傅晨阳(缓慢更新ing...)

一个乐观的理想化浪漫主义写手

冬日【一发完/小甜饼】

感谢@花开缘允 姐妹的梗,并且给了我契机写了小申和小胡

也感谢棋魂让我认识了小申,了解了小胡,平行世界里我最希望的莫过于这样的他们

哭包小申预警

1.

其实在剧组并不是郝富申第一次见到胡先煦。不是说在电视上看过他的戏,是生活中见过真实活泼的他。

这要感谢王俊凯和他弟弟千玺。

王俊凯不放心自己弟弟,所以硬拖着他去中戏看人家,正巧胡先煦也在,易烊千玺就把他也带上了。

 

每每想到他俩的这次见面,郝富申都要双手合十默默祈祷,好像感谢上天似的。

然而……

 

“郝富申你在干嘛!你不要在做饭的时候发呆啊!”

每次郝富申都能精准的在给胡先煦做饭的时候走神,自从第一次走神做出来了黑暗料理,胡先煦就对他进厨房产生了很严重心理阴影。

 

郝富申和胡先煦在外面租了房子,方便享受二人世界。郝富申的戏刚刚杀青,最近在忙毕业大戏。胡先煦看过他扮演的一个少爷模样的人,本来挺有气质的,没想到竟然是个小娘炮。

“哈哈哈哈哈郝富申你也太好笑了吧,这小娘炮真形象!”胡先煦贼贼地笑着,笑得平时不轻易见的小梨涡都露出来了,“别是本色出演吧!”

郝富申脾气一向很好,他俩很少吵架,所以他只冲着胡先煦笑了笑,抬手理了理胡先煦乱了的刘海,把人迷得五迷三道,晕乎乎地答应了好多不平等条款。

第二天不用上班的胡先煦艰难的揉着腰,费了大劲把枕头砸在了郝富申的脸上。

“你干嘛呀……”郝富申睡得迷糊,奶声奶气的问。

“杀人灭口!”胡先煦咬了咬牙,越想越气。

 

但没办法,男朋友是自己的,只能宠着啦。

 

  

2.

郝富申和胡先煦的表演方式完全不同,他是沉浸式表演方法。胡先煦出戏可以很快,但是郝富申不行。在俞亮满世界的关注时光的时候,郝富申也对胡先煦产生了强烈的依赖性。正好赶上酒店定了双人间,索性两个人就住到一起,每天早上起来第一件事就是眼巴巴的盯着胡先煦,等第一句早安。如果胡先煦忘记,郝富申就会一路跟着,用那种特别湿润的眼神看着他,直到胡先煦和他说了早安才肯罢休。

 

“这整个儿一易感期的Alpha……”

胡先煦小声嘀咕着,郝富申装作没听见,继续靠在他身上打游戏。

 

有些时候还会有莫名其妙的占有欲。

胡先煦和赵浩闳在拍对手戏的时候郝富申就在旁边的小板凳上乖巧的坐着,仰着头看着胡先煦。本来都挺好的,直到郝富申看到赵浩闳亲了胡先煦的脸。

一瞬间郝富申的眼眶就红了,等到他俩下戏郝富申就蹭的一下窜到胡先煦身边,看似不经意的把赵浩闳挤开,一副可怜兮兮的样子,好像受了多大的委屈。

胡先煦最受不了别人和他撒娇,立刻转过身去哄这位祖宗,郝富申半搂半抱的把胡先煦带出了片场,两个人偷偷摸摸的出去吃路边摊了。

赵浩闳看着他俩酸得牙直疼。

 

 

3.

冬天又开始降温,北京已经开始飘雪了。

 

郝富申是一个很精致的男孩,很少让人操心,该添的衣服都添,每天上课都背着包拿着保温杯喝热水,但是他非常不喜欢戴围巾。大衣的领子不能拉到脖子,毛衣也不喜欢穿高领,胡先煦不放心,每次在出门前都要帮他围好围巾。

  

胡先煦性格活泼跳脱,身边朋友很多,每拍一部戏都能有好多新的朋友。

郝富申和他是完全相反的性格,从小内敛腼腆,是一个极其慢热的人,而且心思细腻,在感情上有点自卑。

  

郝富申常常思考自己是不是拖累了胡先煦,明明他可以飞向更高更远的天空,自己就像是那个束缚雄鹰的链子。

有些时候他会想到默默哭泣,偶尔几次被胡先煦发现了,急得不行,问他也什么都不说,焦虑的胡先煦几天没有睡好觉,一段时间下来黑眼圈都重了不少。郝富申看着心疼,再后来就挑胡先煦不在家的时候。

 

郝富申时常回忆他们曾经拍戏的时候,想俞亮,想时光。

想到最后他几乎恍惚那是否是真实存在的记忆。

胡先煦入戏快出戏也快,而过去一年了郝富申似乎还把自己囚禁在“俞亮”的世界。如果是平时问郝富申胡先煦是不是最爱他,他肯定毫不犹豫的回答是。可是现在他不敢确定了,不敢确定胡先煦是真的喜欢他,还是只是可怜他。

 

郝富申失眠了。

他背着胡先煦偷偷去看了医生,医生说他压力过大,太焦虑,要多和朋友亲人出去放松放松心情。

郝富申礼貌的向医生说好的,我知道了。

 

冬天多云,据说下午会有雪。郝富申看了好一会儿,散着步回了他和胡先煦的小家。

客厅的灯还黑着,胡先煦下午有课,还没回来。

 

上了楼,郝富申把安眠药从兜里掏出来,盘着腿坐在沙发上,把药瓶的外包装撕下来,再用胶水贴上感冒药的外包装。

等到胡先煦晚上躺在郝富申身边,他奇怪的问郝富申在吃什么。

“感冒药,预防感冒。”

郝富申淡淡的回答。

 

还是和平时一样,郝富申躺下胡先煦就自发的钻到他的怀里,恶作剧一般的把冰凉的手脚贴到他的小腿和肚子上。

郝富申照例给了胡先煦一个晚安吻。

 

一切都和往常一样。

 

 

4.

郝富申哭了。

 

前段时间胡先煦的采访播出了,郝富申抱着胡先煦给他买的猫咪老师的大玩偶看他的采访。好巧不巧,采访提到了胡先煦的好友农农。

 

“那个时候我真的特别想他。”

 

一句话,就让郝富申泫然欲泣。

 

郝富申他不会歇斯底里的哭,他就直直地盯着你,然后默默流泪,不出声也没有动作,眼泪猝不及防的就落下来,让人心疼。

 


“哎呦喂我的祖宗啊,你怎么又哭了啊?”

老师今天有事,所以胡先煦提前下课了。拎着买好的鸡腿和猪蹄刚进家就发现郝富申自己坐在那儿委委屈屈的抹眼泪。

这可把胡先煦心疼坏了,赶忙把东西放下把男朋友搂进怀里安慰。

“……我没事。”

郝富申用脸蹭了蹭胡先煦,声音有些嘶哑,不知道哭了多长时间。

  

胡先煦有些无措,正急着该如何哄对象的时候无意间瞟了一眼电视,突然福至心灵。

他该不会是看到了那个采访吧?

 

得知事情前因后果的胡先煦哭笑不得。

“我好想敲开你的小脑袋看看里面都是什么可爱的想法。”

说着还真敲了一下郝富申的头。

郝富申含着泪,眼神里有一丝丝控诉。

胡先煦叹了口气,他捧起郝富申的脸,额头抵着额头,语气轻柔温和。

“申申,告诉我你为什么哭?”

“呜……”郝富申眨了眨眼,一大颗泪从脸颊滚了下来。

“你……你是不是……不喜欢我了?”

郝富申哽咽道。

这下倒是问的胡先煦不乐意了。

“我怎么就不喜欢你了!我天下第一喜欢你好不好!”

“你真的是喜欢我吗?”郝富申有些崩溃,“你出戏了,你已经不是时光了,我也应该出戏,但是我出不了,我还是俞亮,俞亮喜欢时光,那胡先煦呢,胡先煦喜欢郝富申吗?”


郝富申彻底崩溃了,他崩溃着大哭,他质问着胡先煦,他无法控制自己的感情,这些问题压在心里太久,渐渐成为了一座牢笼禁锢着他。

 

胡先煦就那样看着郝富申哭,等到哭累了,他亲了亲郝富申的嘴角。

“我出戏了,你也出戏了。我不是时光,你也不是俞亮。”

“时光喜欢俞亮,俞亮身边有时光。”

“胡先煦喜欢郝富申,郝富申身边一辈子都会是胡先煦。”

 

“胡先煦最喜欢郝富申啦,比任何人都要喜欢。”

  

  

5.

等到周末,胡先煦突然心血来潮,拉着郝富申来了场大扫除。

胡先煦兴冲冲的拿着拖把打扫客厅,郝富申被他打发到卧室收拾。

整理电脑桌时,郝富申翻到了好久没吃的安眠药,他抬头看着外面的胡先煦,那人正在一边唱歌一边清理垃圾,两个清浅的梨涡又出来了。

郝富申也跟着他笑了,随手就把安眠药扔进了垃圾桶。

 

窗外阳光正好,天晴了。

评论(3)

热度(13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